close

我是最近剛退的新竹市大庄國小樂齡專長替代役 這一梯有個新學弟要來接我的位置(所謂的抓交替?) 因此特地發文回饋版上 先說結論,大庄國小雖然不能說是極上好缺 但是整體而言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有意留在北部的人可以將此地列為考慮範圍 工作內容: 樂齡專長的服勤內容是要協助樂齡或是新住民中心 大庄國小附設的是新住民中心,上課時間都在假日以及晚上 因此下單位後大多數的週日都必須要支援課程 該有的補假都絕對會給你,不會吃假 而且除非學校有大型活動,不然也不會擋假 所以就常常會讓身邊的朋友有種假很多的錯覺 (但其實沒有XD) 平日你是隸屬於輔導處 管理人是輔導主任,整體而言是個公事公辦的人 講話雖然有點直接,但服役過程中並沒有虧待我 這是我的日常時間分配: 0720~0740 導護 0800~1200 輔導處協助事務 1240~1300 導護 1320~1550 輔導處協助事務 1550~1610 導護 1610~1700 輔導處備勤 通常是幫忙跑跑公文、整理資料、新住民相關填報等等 其他處室有需要支援的時候才會來借調你去幫忙 去年超過一半時間因為只有我一位役男的關係 所以工作相對繁雜許多,總務處跟教務處都常常會找你 但是因為11月來了一位學弟在總務處的關係(也就是你的學長~) 所以事情也變得比較單純,只有搬東西的時候才會需要妳協助 需特別注意的是,我在服役前半段時間其實1320~1530是不用上勤的 因為每週一~四的晚上7:00~9:00都要在新住民辦公室協助補校業務 但後來因為管理人覺得那個時段實在是太冗了 所以在12月的時候就取消了這個工作 從言談之中我認為主任不會再將這份工作交給你 因此平日你的服勤時數就會與其他役男大致相同 新竹市的役男絕大多數會與特教相關(應該搜尋個幾篇就會發現) 而大庄算是特教業務相對不繁重的地方 主要還是以協助各種雜事為主 但是這一整年下來其實每天都還是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雖然一定會有不爽跟需要注意的事情 但我認為這些都是服役中會發生的必然 住宿環境: 你接下來會住在體育館內的辦公室隔間, 等之後學長退了再看你要不要搬到警衛室 警衛室裡面有冷氣,光這一點就會是你一定要搬的理由 體育館的房間雖然大,但是因為晚上鐵門都會拉起來的關係 所以......恩 浴室也在警衛室裡,所以洗澡時要麻煩你多走一段距離 大庄路上吃的東西非常多,飲料店也很多 離市區騎車大概十分鐘 距三姓橋火車站走路約5分鐘 我覺得整體而言算蠻方便的 就算沒有交通工具也不會餓死在這裡 新竹市統一規定要在九點前回到學校 若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覓食時間上也是綽綽有餘 (畢竟新竹市就這麼小...) 休閒活動: 每週有兩天老師們會在放學之後打羽球 他們很希望新的役男能夠一起打(剛好接我位置XD) 因此這是篇招生文(?) 總務主任蠻強的,有校隊水準 平常有在打的人應該會覺得蠻有趣的,哈哈 不過他們是打舊制....所以蠻累的XD 結論: 雖然新的學弟是以專長身份進來 但千萬不要帶有只做專長事務的心態 不然應該會覺得很痛苦 但是只要平常有表現出幫忙的意願 老師們也會以蛋糕回饋(?) 有問題再站內信吧~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MSlife/M.1488085779.A.667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辦公室隔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oj15lr8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